天津职业大学推进非现金结算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天津职业大学文件

津职大〔201883

天津职业大学关于印发

《天津职业大学推进非现金结算实施方案》

的通知

 

各学院、部并各处级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财务服务工作方式,持续推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财务服务手段 推进非现金结算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经2018年第二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天津职业大学推进非现金结算实施方案

2018628

(此件依申请公开)

 

 

附件

天津职业大学推进非现金结算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财务服务工作方式,持续推进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根据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完善财务服务手段 推进非现金结算方式有关问题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推广非现金结算方式的意义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学校财务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财务结算方式趋于多元化,除了现金结算方式之外,非现金结算方式优势日益突显。采用非现金结算方式,可以优化财务报销流程,提高财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可以减少现金在校园内的使用,杜绝“小金库”滋生的土壤;可以提供多种缴费方式,为学生和家长缴费提供便利等。

二、成立推进非现金结算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刘斌

副组长:李树岭

成员:财务处、网管中心、招就处、学生处、后勤处、国资处等

推进非现金结算工作办公室设在财务处。

三、推广非现金结算应用的方式

(一)非现金结算方式是学校财务管理创新的体现,学校借助计算机及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等手段,搭建财务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建立缴费和移动支付平台,在学生缴费、校园消费等领域推广非现金结算。通过采用银校直联、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联POS刷卡、校园一卡通等方式在校园内推广非现金结算方式,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

(二)借力第三方支付平台打造智能电子校园卡。电子校园卡是内置于手机的虚拟校园卡,既环保又快捷,又节约学校办理实体校园卡的成本,以及可减少学生因卡片丢失所造成的补卡费用支出。学校要借力第三方支付平台,逐步升级校园卡,完善缴费和支付功能,打造智能电子校园卡。

四、其他要求

(一)在学校范围内采用非现金结算方式结算的资金必须全部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第三方支付所需机具由学校统一安装,商户自行安装的第三方支付机具必须清理。

(二)学校应加大非现金结算方式的宣传力度,鼓励学校师生和家长采用非现金结算的方式缴费、消费,打造智慧校园。

(三)学校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推动落实,推动宣传引导,确保取得成效,主动接受市教委工作督查。

 

天津职业大学办公室   20186 28日印发


 

联系电话: 60585016 天津市职业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维护信箱: zydxcwc@163.com 校址:天津市北辰科技园区丰产北道2号(北辰校区)
 版权所有: 天津职业大学财务处 Copyright 2006 Tianjin Professional College.All rights Reserved